返回顶部

德阳市统计局机关党员积分评优考评管理办法结硕果

www.scol.com.cn  (2018-06-14 10:3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熊敬 贾仰富)德阳市统计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党员队伍中推行党员“积分评优考评”管理办法,破解了党员活动组织难、发挥作用弱、考核评议弹性大问题,有效激发了党员的为民服务意识,使优秀党员添动力、落后党员有压力,切实提升了党员日常管理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真正实现党员从积分量化管理到素质的变化,从而实现党组织管理和党员素质质的飞跃。

坚持系统思维,党员管理实现精细化。科学设置积分指标。坚持化繁为简,将党员日常行为梳理归纳为基本行为、鼓励倡导行为和禁止反对行为三大类。办法将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按时足额缴纳党费、参加帮扶慰问、志愿者服务等11项纳入基本行为积分;将党员承担的业务工作在全省全年考核评比中获奖情况、积极参加爱心捐助、无偿献血,见义勇为等13项内容纳入鼓励倡导行为进行加分;将党员业务工作出现失误造成不良影响、党员服务态度差、党员不支持党组织工作或擅自散布同上级党组织决定精神相悖言论的等12项内容纳入禁止反对行为进行扣分,以此加强党员实时、动态、精确管理。

坚持公开量化,党员考核实现科学化。基本行为积分为100分,鼓励倡导行为加分和禁止反对行为扣分实行上不封顶下不设限。对每项内容都确定不同分值,为每名党员建立个人积分台账,所在支部为党员登记积分,每月定时进行公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党员做到一季一考核,半年一汇总,年终一评议,并将积分情况在党员大会和党务公开栏中进行公示。基础积分在95分以上,总积分达100分及以上的,党员在年度民主评议和年终考核评比中才能参加评先评优,才能作为市级及以上先进个人的推荐人选,在评比过程中如遇总积分相等,以基础积分优先;总积分在85分—99分的,党员年度评议和年终考核评比中可评为合格。总积分在70分—84分的,党员年度评议和年终考核评比中可评为基本合格。总积分70分以下的,党员年度评议和年终考核评比可评为不合格,局党组对其进行诫勉谈话直至组织处理,对连续两年积分70分以下且两年均被评议为不合格的党员,可进行劝退或除名处理。

坚持典型引路,党员作用发挥常态化。以积分评优为抓手和推力,让党员视“积分”如标尺,通过公示,“好中差”一目了然,时刻提醒他们发挥作用、奋勇争先,“想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党员逐步多了,有效激发了全局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增强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7年,德阳市统计局有4篇统计分析和调研报告在国家统计信息报发表,有3项工作在全省推广,近30余篇统计调查分析、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批,在全省统计工作综合考评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并被人社部、国家统计局授予“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取得了建局以来最好成绩。通过积分管理,大大的提高了全局党员工作和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体党员开展扶贫帮扶、慰问活动人均在7次以上,开展志愿者服务人均在5次以上,参加义务献血15人次,有力地展示了德阳统计人的形象和共产党员的风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