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警方圆满完成高考安保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13 16:13:0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德阳警方超前部署、精心谋划,各警种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我市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据了解,我市警方提前制定了工作预案,在高考前夕联合教育、文化、工商、工信、环保、城管等部门对各地考点及周边地区,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整治考场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全面检查学校周边500米之内的网吧、游戏厅、歌厅、广场舞、违章建筑和流动摊点及各类店铺,依法查封取缔违规经营的游戏厅、“黑网吧”,坚决打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彻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同时,对全市所有通讯电子和电子产品市场无照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器材等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商家,集中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此外,治安部门为考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及时为考生办理户籍证明、身份证换发、遗失补证等户籍业务9人(次)。

高考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6100人次,警车2000余台次,在重点时段及校园周边重点地段进行安全巡逻,严防各类案件和事件的发生,确保校园和师生的绝对安全。特巡警支队出动安检警力65人次、车辆26台次,检查考室661间,安检面积2万余平米,全力确保考点内场安保万无一失。公交分局对公交行业及出租车行业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对公交公司制定的考生接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70余名驾驶员信息进行全面审查,对参与接送考生的66辆公交车进行了安全设施配备检查。交警部门组织力量对全市考点、考场、考生集中地及周边重要道口设立执勤点、警示牌,对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高考期间,全市警方在所有考点所在地的城区主要交通要道、路口,设立百余个高(中)考应急服务点,停放高考考生应急服务警车300余台,为错车误点、走错路、忘带准考证等情况特殊的考生及家长提供紧急帮助21人次。(德阳日报记者 张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