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律援助解民困精准扶贫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6-13 16:09:3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陈书记,我打了一个多月工,现在却拿不到工资……”近日,广汉市金轮镇桂花村村民杨明田向该市司法局派驻到桂花村的第一书记陈华松请求帮助。

杨明田是金轮镇桂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家里的主要劳力和经济来源,他常年在外务工,家中只剩下多病的母亲和正在上学的儿子。今年3月,杨明田经人介绍来到什邡市禾丰镇一家纸箱厂务工。但是,自入厂以来,杨明田所从事工作并非来厂报道时所承诺的工种,而是搬运等重体力活。由于身体原因无法承担重体力活,杨明田于4月中旬离开该厂,经多次联系,老板张某拒不支付工资。无奈之下,杨明田向村委会求助。

知晓此事后,陈华松及时向上级汇报,经讨论决定,他们指派广汉市万寿律师事务所谢邦伍作为援助律师,协同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干部处理杨明田工资追讨事宜,并第一时间与什邡市司法局联系,请求他们予以支持和配合。

6月4日,第一书记陈华松带领援助律师和帮扶干部前往什邡市禾丰镇,到纸箱厂追讨杨明田被拖欠工资。在了解清楚事情经过后,谢邦伍向纸箱厂老板张某讲解了《劳动法》相关规定及拖欠工资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指出厂方所存在的违规事实及杨明田应取得的合法权益。张某最终将被拖欠的3800元工资现场支付到位,并表示今后一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工厂管理问题进行整改。(德阳日报记者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