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千亩荷花盛开 旌阳区新中镇赏荷月本月22日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6-12 21:5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近段时间,旌阳区新中镇的近千亩荷花开始盛开,赏荷花正当时。记者获悉,旌阳区新中镇第六届赏荷月计划于本月22日开幕,活动持续至7月22日,为期一个月。

   说到荷塘,旌阳区新中镇自成一格,其特点在于依山势而蜿蜒伸展,西至新中水库(桃花岛),东至东风水库(荷仙湖),首尾相连,绵延数公里,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狭长观赏带。

    旌阳区新中镇第六届赏荷月以“自然、生态、健康”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行“新中镇农特产品展销”、“千人龙居荷塘徒步游”、“2018年原森农金竹沟露营音乐节”、“新中镇2018年荷塘露营节”、“旌阳区2018年丛林穿越徒步比赛”、“荷塘坝坝电影”、“荷塘抓鱼”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2013年,新中镇举办了第一届赏荷月活动,通过几年的努力,赏荷月活动已成为当地新农村建设示范片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的主要活动之一,当地每年接待城市游客10万人次以上,“荷塘龙居”被大家广为知晓。

    通过举办赏荷月活动,不仅让德阳及周边地区市民认识了新中,更帮助该镇吸引了农业产业业主到新中投资,目前,全镇农业业主40余家,流转土地7400余亩,形成以荷花、月季、樱花、蓝莓、葡萄、杨梅等为主的赏花、采果农业观光产业,为全镇的产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