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请进来走出去”共享成德文化魅力

www.scol.com.cn  (2018-06-12 11:18:3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在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市文化馆结合实际,于近日举办“成德同城·文艺专家走进德阳——瞰德阳”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非遗系列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北京舞蹈学院、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省文化馆、四川省曲艺研究院部分文艺专家走进德阳,开展文艺采风、舞蹈论坛、文艺演出等活动。同时,组织专业干部和文艺骨干赴成都演出现场观摩学习。

“舞蹈,其实就像写文章一样,是对生活的艺术再现,要通过意境来感染观众,从而完成表情达意的目的。”6月4日晚8点,市文化馆观演厅座无虚席,舞蹈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称号、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玉兰带着她的团队来到德阳,与文艺爱好者们一起走进舞蹈世界,共同探索舞蹈的魅力。

活动现场,王玉兰和她的团队不仅在台上“论”舞蹈,还邀请台下观众上台一起即兴创作舞蹈。作为一次创新性的活动,舞蹈论坛不仅令观众大开眼界,也给来自全市各地的舞蹈爱好者们带来启发和思考。

“听了王玉兰老师的讲座,我受到特别多的启发,不仅是舞蹈创作方面,还有舞蹈编排方面。”本土舞蹈老师肖梦玲告诉记者,她觉得这次活动收获特别大,希望以后在自己的课堂上将所思所得灵活运用起来。

“通过文化馆搭建的平台,我们学到了更多专业的舞蹈知识,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为推动德阳群众文化舞蹈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市文化馆志愿者刘泓杉表示。

市文化馆馆长刘桃介绍,市文化馆不仅邀请文艺专家走进德阳开设“舞蹈论坛”,还组织7个部室负责人及文艺骨干一行20余人与省上文艺专家共同走进广汉三星堆、向阳镇、飞行学院、文化院坝,实地开展群文大调研,并根据调研情况现场座谈交流,为如何进一步挖掘、保护、创作、传承本地域文艺精品,开展群文大讨论。

另外,为进一步开展“大学习”主题活动,学习观摩优秀民间艺术,推进本土非遗传承展示,市文化馆还组织专业干部和文艺骨干20人赴成都观摩学习,旨在进一步推进成德同城,实现文化共享,推进本地音乐舞蹈创作,促进德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