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际导师“传经送宝” 旌阳区“区管校用”教师听课取经

www.scol.com.cn  (2018-06-11 22:2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丽 高占萍 赵雪 唐德芬)为引导广大“区管校用”干部教师深入讨论挖掘新时代的“新教师”内涵标准,激励教师主动树立新观念、学习新理念、拓展新视野、提升新能力,6月11日,旌阳区“区管校用”、交流轮岗教师专项培训在旌阳区教育局拉开帷幕。

    上午,全区160余名“区管校用”、交流轮岗教师聆听了“十分浩学创始人”、国际NLP导师彭浩的专题讲座;下午,“区管校用”教师代表围绕“新时代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展开了“大讨论”。

    专题讲座上,彭浩围绕课堂教学和家庭教育展开交流讨论。彭浩结合自己在心理学研究领域的经验和案例,介绍了“完形心理学”的循环圈、萨提亚的“冰山理论“等专业知识。针对不少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他指出缺乏“界线管理”的危害,即无法从根源上将“他律他制”的怪相转变为“自律自制”。彭浩着重介绍了“生命力五朵金花”所涵盖的具体内容:爱与被爱、独立自主、与人联结、安全感和价值感,指导老师们利用心理学的专业知识有效解决学生中出现的网络成瘾、攻击性、叛逆等一系列心理问题。整个讲座中金句频出,彭老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演讲深受欢迎,会场掌声热烈、笑声不断,旌阳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下午“区管校用”青年教师代表围绕“新时代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一主题从“如何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师德水平和专业素养,为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有的讲述了自己在育人工作中的付出和困惑;有的讲述了提升教学水平的探索与收获;有的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坚守;不少老师在交流中谈到了自己聆听专题讲座的感悟……这些极具个性和魅力的发言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付先庆认真倾听青年教师的声音,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努力的方向;二是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牢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成为社会的楷模;四是提高学习能力,带头学习、终生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真正专业的教师。

    “我很感谢能有机会参加青年教师间的交流与沟通,原来大家也会和我一样为教育好学生而绞尽脑汁,我明白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次的讲座及交流让双东初中老师陈永更加坚定自己的教学理想。“对于我来说,这是学习、交流、分享的一天,我将以更加澎湃的工作热情、更加先进的教学理念、更加扎实的专业素养投入到工作之中,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加强反思,为学生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机遇。”德新小学老师唐德芬直言,这是收获满满的一天,自己要慢慢消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