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农广校全程跟踪式教学获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6-11 15:4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广汉市新型职业农民小麦专业学员测产评比活动成绩出炉。报名参加测产的25名学员中,8人亩产在950斤以上,15人亩产达到1100斤以上,更有2人亩产达到1200斤以上,最高亩产为1260斤,直逼广汉市历年小麦最高单产。小麦班学员用小麦的高产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广汉市新型职业农民小麦专业在培训师资上“土洋结合”。小麦班主要授课老师由四川省农科院的汤永禄博士与和兴华严粮食基地的“土专家”组成,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经验的有机融合;课程设置上,理论课与实作课“一配一”推进(一节理论课搭配一节实作课),让学员从理论到实践全面掌握教学知识与技能;此外,小麦班设置13课时,涵盖了小麦从选种播种到收获烘干的全过程,真正实现了作物生育期全程跟踪教学。

据了解,2018年,广汉市农广校借鉴高校硕士博士培养模式,创新开展“农民导师制”。培训规模上“大改小”,培训内容上“广改精”,培训师资“土洋结合”,尤其创新了培训形式,如组织学员开展辩论赛、论坛、测产评比活动等,实现了培训形式的“旧改新”,也赢得了广大参训学员的高度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