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凌晨四点的防汛人

www.scol.com.cn  (2018-06-11 12:01:0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绝大多数人在凌晨4点早已进入梦乡,但是有一类人,他们在风雨交加的夜里坚守,守护一方安宁,那就是“防汛人”。6月7日下午,省防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德阳市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什邡、绵竹、彭州普降大到暴雨,位于下游的广汉,洪水随时可能到来。8日凌晨1时,广汉防办值班室外,突然一声闷响,值班室一片漆黑,电话、传真无法使用,防汛信息无法传递。

带班领导汪倩立即向上级报告停电信息。“立即联系供电公司抢修,我马上过来!”这是广汉市水务局局长郭邦富从睡梦中清醒后说的第一句话。没有片刻迟疑,他立即冒雨驱车前往值班室,安排防办工作人员打开了备用发电机。发电机的轰鸣声撕裂了沉静的夜晚。由于正值高考期间,为了不影响考生休息,发电机在运行一小时后停止。

另一边,得知防汛信息中断的广汉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应成荣刚从广汉市向阳镇抢修现场回到家,正准备休息的他紧急联系维修工作人员。“保障防汛信息畅通刻不容缓!”他立即带领5名维修人员冒雨抢修变压器。暴雨的夜里,维修变得尤为困难,风夹着雨刮在维修人员的脸上、身上、手上,浸湿了全身,视线也因此变得模糊。但他们并没有被困难打倒,他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业务娴熟。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凌晨4时36分,抢修完成,防办通讯、供电恢复正常。

夜色正浓,雨声不停,“防汛人”们虽然疲惫,但他们的脸上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谁又知道夜色里,这只是“防汛人”们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的工作中普普通通的一夜呢。(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