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残联干部朋友圈卖蒜

www.scol.com.cn  (2018-06-11 12:00:4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31日,什邡市残联理事长刘建和副理事长蒋桃将在微信朋友圈收到的卖大蒜的600元钱送到了69岁贫困户崔主芬手中,崔主芬感激地说:“感谢什邡市残联的帮扶干部们,感谢世间的好心人,你们让我更有信心战胜病魔!”

几天前,对口帮扶干部蒋桃来到崔主芬家,看到他们正在收蒜籽,了解到今年的蒜籽很滞销,并且价格低廉。崔主芬今年投入了1000多元,种了2亩蒜,收回来4000多斤蒜籽,如果卖不出去,将血本无归。

崔主芬一家非常贫困,她前几年患乳腺癌,动了手术,现在每月吃药都得花去1000多元;老伴前不久患上淋巴癌,每月都得去化疗,开支非常大。

蒜籽卖不出去怎么办呢?蒋桃想到了微信朋友圈,她把崔主芬一家的蒜籽晒在朋友圈,鼓励大家买贫困户的蒜籽,帮助他们家渡过难关。好心人们看到“卖蒜扶贫”的消息后,民政干部首先积极响应,什邡市福利中心一次性购买了100斤,民政干部也你三十元,我五十元地争相购买。残联系统也悄悄行动起来。残联原副理事长谢洪伟一次就买了60斤,他说,买来送兄弟姊妹,还献了爱心;什邡市精神病院院长杜海英个人购买了100斤,他将蒜分享给该院医护人员;一个姓朱的个体户老板一次性买了100斤放在店铺里发朋友圈帮着卖蒜……

残联干部先后3次去崔主芬家拿蒜籽,并把蒜籽送到购买者手中,残联干部的这种实实在在的“精准扶贫”也赢得了微信朋友圈的点赞。被帮扶对象也被大家的爱心所打动,将5斤一袋的蒜特意多称了半斤,以谢爱心人士。

5月31日上午,德阳市残联理事长刘晓菊来到什邡市残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时,得知这事后,马上将信息告知德阳市餐饮协会,德阳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当即决定,将崔主芬家今年收获的蒜籽全部买下来。

当日晚上,崔主芬的女儿给残联干部发去了微信:“我们家虽然穷,但我们碰到了最好的时代,遇到了最好的帮扶干部,我代表我的家人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这些好干部!”(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