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擅自将污水管与雨水管连接 5家餐馆经营者将受罚

www.scol.com.cn  (2018-06-11 11:55:2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期,市城管执法支队二大队联合市政管理部门对辖区餐饮企业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排查。经查,发现5家餐馆经营者擅自将污水管与雨水管连接,将生活污水直排入市政雨水管网,造成地下管网管壁油污积存严重,影响雨水正常排放。5家餐馆经营者将接受行政处罚。

据悉,这5家餐馆分别是市区珠江花园桂湖街28-30号的“表弟老火锅店”、天山南路三段39号珠江花园的“老胖哥火锅店”、天山路与珠江路交叉口珠江花园会馆的“唐城干锅店”、西湖街的“1979海鲜烧烤”、天山南路三段“德阳经开区小天使幼儿园食堂”。经查,5家餐馆经营者擅自将污水管与雨水管连接,将生活污水直排入市政雨水管网,造成地下管网管壁油污积存严重,影响雨水正常排放。汛期将至,若雨水管网堵塞,会导致雨水排放不畅,形成内涝点,严重影响过往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5家餐馆经营者的行为违反了《四川省城市排水管理条例》第七条第二款之规定:“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将污水管与雨水管连接。”目前,城管部门已完成调查并向5家餐馆经营者送达了《处罚事先告知书》,随后将根据《四川省城市排水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之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七条规定,将污水管与雨水管连接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市排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处以直接责任人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处以责任单位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5家餐馆经营者将接受行政处罚。(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刘殊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