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商务局将开展全市商场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9 15:1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6月6日下午,德阳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场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紧急会议。会议强调,为确保本次全市商场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德阳市商务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商场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全市商场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并将对各县市区督促检查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会上,德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扬武传达了6月6日上午德阳市消安委召开的进一步加强商场市场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张扬武指出,目前正值高温季节,处于事故易发期。商场市场等场所生产经营活动频繁,用电用油用气增多,可燃商品多,人员高度密集,火灾危险性大,加之部分商场市场设有冷库等设施,一旦发生火灾,燃烧猛烈、烟雾大、蔓延途径多、速度快,扑救和处置难度大,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近期巴中市巴州区桂花街报废汽车拆解中心、宜宾市翠屏区腾峰商贸公司、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镇塔沱批发市场三起火灾事故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对做好全市商场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德阳经开区商务局要主动联合消防、安监、工商、城管等部门联合检查,将商场市场安全监督检查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力抓好大排查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商贸流通领域的消防安全。一要思想认识再到位。要深刻吸取几起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商场市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商场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防范措施,切实加强领导,严格压实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二要问题排查再到位。结合本地实际迅即制定辖区内商场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并立即行动,对属地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一次全面再检查,梳理出问题清单。三要隐患整改再到位。针对梳理出的问题清单,逐一研究,逐一销号,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四要值班值守再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要信息上报再到位。要认真落实重大信息及时上报制度,并将开展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市商务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