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骄阳下水库工地一片繁忙

www.scol.com.cn  (2018-06-08 11:53:4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5日下午,骄阳似火、热浪扑面。位于旌阳区双东镇高华强村的华强沟水库工程建设工地,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场景:挖掘机、推土机正在施工现场紧张作业;放空泄洪洞出口处各类机械正在高速运转;载重汽车来来往往,一派繁忙……

完成工程总投资的66%

据华强沟水库项目业主德阳华源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华强沟水库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6.36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66%。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约42.8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0.55万立方米。正在进行人民渠进水闸和节制闸工程建设、3#副坝招投标等工作。

华强沟水库为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囤蓄水库,其主要功能为城镇供水和农田灌溉。水库总库容5080万立方米,灌溉面积1.54万亩,年城镇供水7200万立方米,农田灌溉供水400万立方米,总投资9.65亿元。水库主要由主坝、3个副坝以及城市供水管道、环湖路、灌溉渠道等组成。先期启动的一标段工程主要包括主坝、1#副坝、2#副坝、导流放空泄洪洞、取水洞、城市供水管道及安全监测设施。

完善一系列保障机制

据了解,为了保障华强沟水库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参建各方构建和完善了一系列保障机制:

强力推进的安保机制。市、区两级社保民政、移民扶贫等工作部门及项目所在地的镇村、组(社区),采取现场办公、会商研判、快速处置等多种方式,全力为工程“保驾护航”。

靠前指挥的联动机制。项目业主德阳华源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挂图作战,靠前指挥。全体员工以工程建设为中心,项目部技术人员每天深入工地一线,协调解决施工中的矛盾和问题,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快速高效,倾力为工程“添砖加瓦”。

无缝对接的沟通机制。参建各方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电邮等方式确保信息联系畅通,力促各类问题和矛盾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并妥善处置,努力为工程“疏通渠道”。

严谨科学的保障机制。建立和完善了质量控制和检测、监测保障体系,确保建设一座水库、造福一方百姓、树立一处标杆,竭力为工程“定规立矩”。

华强沟水库项目目前的重点工作是坝体填筑质量及进度控制。施工方表示,下一步将从以下几方面加强管理:制定详细的可实施性施工方案,包括雨季施工方案;严格按照坝体监测检测计划实施,检测数据不合格坚决不进入下道工序;加强现场人员管理,做到岗位明确、职责清晰;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机械设备提升使用效率。(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