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政府领导察看罗江区医养结合、安宁疗护中心

www.scol.com.cn  (2018-05-31 17:3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彭先俊 记者 张渔)2018年5月29日,罗江区副区长刘锵、周红英,德阳市卫计委家庭科科长刘远明,德阳市肿瘤医院负责人,在该区民政局、卫计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察看了德阳市罗江区医养结合中心、安宁疗护中心。

据介绍,医养结合中心的建立解决了养老机构“养老不医护”,医疗机构“治病不养老”的突出问题,使老年人在疾病加重期或治疗期的“住院状态”与病情稳定期的“休养状态”之间实现医院与养老机构的无缝转接,解决重症、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继续养老服务问题。安宁疗护中心的建立,能为那些对治愈性治疗无反应的晚期患者,给予积极和全面的照顾,以控制疼痛及有关症状为重点,并关注其心理、社交及精神需要,提高和改善患者和家属的生活质量,让患者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一段旅程。

在察看了医养结合中心、安宁疗护中心大楼,听取完相关负责介绍工作推进情况后,相关领导对医养结合中心、安宁疗护中心前期工作表示满意,并予了高度评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