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粮食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8 16:2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琳 记者 古蓉媛)近日,按照省委、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德阳市粮食系统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热潮。

召开局党委第5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德阳市粮食局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专题学习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赵世勇同志在八届市委常委会第75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赵辉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进一步提高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对标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提升工作能力、素质,打造干净、担当的粮食队伍。

开展“大学习”活动专题辅导课。德阳市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罗跃奎结合粮食工作实际,以粮食人“四心”展开专题辅导: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忘粮食人的初心。怀揣颗爱粮之心,爱农之心,奉献进取之心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不辱“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行业使命;二是解放传统思想,树立干事创业信心。破除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坚持依靠改革激发粮食市场活力,助推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融入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突出德阳特色优势,创新发展绿色粮食产业;三是找准方法路径,坚定转型发展决心。以开门开放办流通的思路,创新体制,与众多的农民合作社、产粮大户、家庭农场,生产、流通、加工、储存运输企业广泛联合合作,构建共同利益联合体,通过广泛联合合作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是深化行业改革,保持奋发有为恒心。探索创新组建“粮联体”,形成集粮食生产、流通、加工为一体的利益共同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弥补短板,切实做到为农服务,助农增收,促进粮食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召开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推进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一是粮食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粮食系统基层党组织要统筹有序推进,盯紧抓住“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各项任务,往“深”里学、往“实”里做;三是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确保活动落地生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