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引入社会资本助力 打造“高颜值多功能”公厕

www.scol.com.cn  (2018-05-18 14:4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孔季虹 记者 张渔)这段时间,由广汉市在德阳全市率先引入社会资本建设的首座公厕正在紧张施工中。为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今年广汉市探索充分动用社会资源,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公益事业,投资建设城市公厕。其中,公厕的设计、监理、施工由社会资本负责,选址、设计审查、验收由城管部门负责。

这座捐建的公厕位于广汉市中山大道与深圳路交叉口,紧邻广汉市客运中心处。从效果图上看,这座圆形公厕大门口不仅有透明玻璃雨棚,屋顶两侧还分别设计了两个曲线墙面横贯整个建筑,再加上公厕外观融入的广汉元素,远远望去该公厕犹如一座城市艺术品。

“以前的老式公厕不仅外观陈旧,还缺乏配套设施和地方文化特色。”施工方的现场负责人舒建伟介绍说,为提升城市形象和内涵,这座捐建公厕除了功能完善、设计合理外,还注入了极富地域特色的广汉文化元素,预计年内这座“高颜值多功能”公厕将会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悉,该捐建公厕占地面积150平方米,级别为一类公厕,捐建单位为四川宝汉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经过近2个月的前期准备工作,于2018年3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公厕内除安装真空负压、恒温设备,配备手纸架、先进节水器、烘手机等便民设施外,还充分考虑了女性如厕特点,将男女厕位数比由传统的1:1调整为2:3,即该公厕设置男厕位数4个,女厕位数6个。

“作为广汉本土企业,我们愿意为广汉的城市建设出一份微薄之力,尤其是广汉的公益事业。我认为公共厕所是一个城市必备的公共基础设施,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四川宝汉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涛说:“这次,我们公司出资120万元捐建公厕,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市民如厕难的问题。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积极为广汉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城管部门将继续秉承广汉市委、市政府‘精致建城、精细管城’的理念,在充分考虑市民如厕需求基础上,按照现代化、人性化、优美化的要求完善公厕内外形象和功能设计,并精细精准管护公厕,全面提升公厕服务品质。”广汉市城管局局长何泽均表示,“我们将积极探索如何在尽量减轻财政负担的同时,引进社会资本推进‘厕所革命’。为激发企业参与这项公益事业的热情,我们将充分挖掘公厕其他利用价值,比如通过为捐资企业设置宣传广告等,以此兑换投资成本,达到公厕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使企业在回报社会的同时,也达到了展示企业形象、扩大影响力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