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看!这里绿植花卉“站立成墙” 旌湖两岸立体绿化初建成

www.scol.com.cn  (2018-05-18 11:36:4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市区峨眉南路与亭江街交会路口附近的墙体植被景观让过往的市民眼前一亮。这些植物就像一件漂亮的绿衣,将原本光秃秃的墙体装扮得生机盎然,给市民带来些许清爽。

记者看到,这面原本光秃秃的白墙上长满了五彩缤纷的鲜花,有康乃馨、满天星、比格海棠、吊竹梅、金边吊兰等,微风拂过,十多种造型各异的花朵在风中摇曳,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路过市民的目光,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

新建的立体绿化墙采用了新型集成ECP装配式立体绿化系统。该系统由ECP墙板、种植槽、滴灌系统等组成,养护工人只需将植物栽入种植槽后即可。滴灌系统的利用还实现了对绿植浇水逐层滴灌,每层绿植浇灌水量均匀,植物存活率高。同时促进了节约用水,节约大量人力养护成本。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住建部门试引入“城市立体绿化”概念,通过对垂直面或挑悬空间的利用,向空中索要绿化面积,在纵向上增加绿化量,立体绿化的应用可有效协助城市自然生态的修复,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对于城市绿化改造及既有建筑的绿化修复等可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市住建部门还将在市区峨眉山路、蓥华山路陆续修建3个立体绿化试点,打造立体绿化面积约为400平方米,让更多市民享受到“绿色福利”的同时,将立体绿化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广。(德阳日报记者 徐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