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街道:打好组合拳补齐社区后备人才短板

www.scol.com.cn  (2018-05-16 16:2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旌阳街道积极探索社区后备人才选拔机制,采取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方式,广纳人才,补上社区干部“年龄结构高、学历文化低、综合素质低”的短板,打出了一套选人、用人漂亮组合拳,保障基层党组织后继有人。

优化选拔机制,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本着“招贤纳士,求贤若渴”的原则,打破以往在社区范围内“矮子中选将军”的选人用人的传统,大胆进行后备人才选拔机制改革,公开面向社会遴选,通过市、区媒体及以及街道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发布招考信息200余次,重点从品德素养、专业能力、文化程度、身体素质4个方面选拔3名关注社区发展,工作有热情、文化程度高、能力素质强的优秀青年选入社区后备干部队伍,拓宽了公平公正、选才广泛、途径多样的人才选拔渠道。

规范招考模式,保障选人用人公信。街道按照“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规范招考程序,邀请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同街道纪工委一同全程介入,对招考信息发布、资格审查、制卷、考试、阅卷、成绩公布、体检等环节全程监督。本次遴选采取“笔试+面试”的模式,邀请专家分别制作了A、B两套试卷,由考生现场抽签考试内容。考生的笔试和面试成绩及时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此次遴选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切实提高选人用人的社会公信度。

开展全面培养,提升选人用人素质。按照“全面培训、突出实效”的原则,安排3名经验丰富的股室负责人为跟班指导员对遴选的社区后备人才采取“一对一结对”方式在街道办跟班学习半年,传授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帮助后备干部快速成长。同时,开展“微课堂”“谈心谈话”“主题实践”等活动,让社区后备人才全面参与到党的建设、信访维稳、民政计生、环境保护等实际工作中,在实践中学习,在锻炼中提高,增强后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使后备人才干事有环境、施展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