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8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集中“充电”

www.scol.com.cn  (2018-05-16 11:35:2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进一步推动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解决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律意识和安全风险意识淡薄、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欠缺、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不能满足安全生产需要等问题,并推动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5月10日—11日,市安监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全市78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按照《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知识重点考核内容(第一版)》要求,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和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和义务、安全风险管控、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等知识和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对安全管理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同时,针对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容易引发的环保问题,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从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情况、督察整改工作体系、工作要求、有关政策依据及典型案例等5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和辅导。(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