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年之约 温暖相见 ——市(区)妇幼保健院启动寻找地震母亲和孩子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6 11:25:3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2008年的“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德阳市(旌阳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并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行动中。为保障母婴平安,该院克服多方面的困难,为当时正在院内住院即将分娩的准妈妈们搭建起临时产房,与孕产妇们一起携手共进,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这十年来,该院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1年12月,该院灾后重建项目——世行贷款综合辅助楼正式投入使用;2015年,德阳市科学育儿中心在该院设立,并接受了国家级科学育儿中心评估;2017年,该院成功创建为四川省首批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此外,该院妇产科、儿童保健科均成功创建为市级重点专科,能力持续提升,护航母婴平安。

十年重建,十年感恩。在“5·12”特大地震1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该院正式启动寻找地震母亲和孩子的活动,面向全市寻找2008年5月12日至5月30日在该院分娩的母亲和孩子,邀请她们分享十年的成长故事。据了解,该院还将从寻找到的地震母亲和孩子中,挑选6对母子(女)提供价值2000元的体检套餐。目前,活动仍在继续。

另悉,本周四到周日(17日—20日)2018德阳妇女儿童事业成果展期间,该院还将在市区文庙广场成果展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咨询、宣传和免费体检等服务。(德阳日报记者 唐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