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大幕

www.scol.com.cn  (2018-05-10 11:43:1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9日上午,德阳市2018年“防灾减灾日”启动仪式暨示范学校地震应急救援讲座在德阳五中旌湖校区举行,正式拉开我市2018“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大幕。

当天,市防震减灾局邀请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就地震急救知识向学校师生、社区工作人员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结合真实案例,重点就发生地震后的自救互救、震后人员搜救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进一步宣传防灾减灾理念,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德阳已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30余次,学校、街道、乡镇、公安、消防、卫计、志愿者等上万余人参与演练。据了解,本月还将举行“感恩奋进·大美德阳”摄影作品展,2018年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等大型“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市防震减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上下将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素质和培训,不断提高包括学校师生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救助、自助和互助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链接

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德阳日报记者 文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