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市安监局对辖区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4-28 14:1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邹声勇 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加强五一节前危化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什邡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近日,什邡市安监局对辖区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涉及“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员工劳动防护用品使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应急救援器材维护保养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了行政执法文书,并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同时,检查组针对五一节前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一是结合企业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二是对涉及动火、临时用电、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严格落实特殊作业票证制度,并加强作业过程安全管理;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四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讯联络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