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住安全基石 旌阳区开展2018年度企业班组长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4-27 10:2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班组长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一线的直接指挥者和组织者,为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操作层面,提高企业班组长安全意识和技能,从源头上预防和较少事故发生。4月25日,德阳市旌阳区开展2018年度企业班组长培训工作,来自相关企业班组长110余人参加第一期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市、区安全生产专家库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专家以提高班组长安全素质为重点,以提升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水平为主要内容,结合案例对相关班组长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的方法,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班组长职责、作业设备安全使用与管理、危险因素辨识、现场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职业病预防以及与员工沟通的方式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

参加培训的班组长表示:通过这种系统的培训,使得自己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都得到了提高,一定将学到的经验和技能带到企业生产一线,不断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为使培训做到“应培尽培”,方便班组长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采取“送教下乡”的方式进行,对于企业较多的乡镇、园区单独开班培训,对于企业较少的乡镇,择中选择距离较近的培训地点,按片区组织班组长集中培训。旌阳区安办还为参加培训的班组长发放了《班组长安全管理培训教程》等资料,要求班组长在培训后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