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人社服务大篷车开进企业 助力服务行业解决“招工难”

www.scol.com.cn  (2018-04-25 16:15:1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21日,德阳人社服务大篷车进企业暨洋洋百货招聘会活动在市区洋洋百货门前广场举行。活动吸引80家单位进场招聘,共提供岗位542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16人。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进场招聘的80家单位提供了收银员、营业员、服务员、保洁员等就业岗位,应聘管理岗位的求职者相对较多,而导购、服务员等岗位的求职者较少。在薪酬方面,多数岗位工资在2500元左右。为了全方位服务求职者,市人社局还组织了社保、医保、就业等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为求职者提供咨询服务。

“目前服务业招工比较困难,一方面是薪酬问题,另一方面是求职者的心态。”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田可介绍,为了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此前市人社局已经开展了人社服务大篷车走进德阳万达广场以及红星美凯龙专场招聘会等活动。

据悉,当天共发放各类人社政策宣传资料3100余份,接受培训报名咨询13人,提供法律维权咨询服务45人。活动中,市人社局还首次向求职者展示了社保卡查询功能自助体验系统,13名求职者现场参与体验。(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