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术后休养庄稼无人收 罗江区人民医院为患者募捐

www.scol.com.cn  (2018-04-25 10:2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在医院,我们听得最多的是患者给医生送红包,却很少听见一声给患者宋红包的事情。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就出现了这样的一件“怪事”,外一科的医护人员为患者范云伟送去1500的大红包。

范云伟是新盛镇东岳村46岁的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至今尚未婚娶,父母早逝,惟一一位亲人就是他的哥哥(2017年底,在该科室做过踝关节手术,处于恢复期也是精准扶贫对象)。

范云伟由于长期腰痛,因家庭经济拮据,无钱到正规医院治疗,在痛时只有在一些私人诊断开一点药缓解临时疼痛。近日,实在熬不住了来到该院,经查体及辅检科主任李光荣建议入院手术治疗,手术后至少需要休息半年以上,眼见快农忙了,自己的庄稼又无钱请人收......一想到此事,范云伟的眼中始终噙满泪水。护士长王丽娇在对其沟通时得知这一情况,主动安慰他,叫他安心治疗,其余的事情不用管。

在了解到范云伟家庭的不幸后,该科室医护人员都十分同情,立即组织捐款,帮他度过难关。20元、50元、100元......一张张饱含着爱心的人民币,见证了科室职工为贫困患者奉献爱心的一片真挚情谊。点点爱心,汇聚成河,一天时间内共募集善款1500余元,李光荣亲手将爱心捐款送到范云伟手中。接到捐款后,范云伟感动得泪流满面,并激动地说:“谢谢医生护士,你们都是好心人!”

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关心和帮助下,范云伟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处于术后恢复期,也让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人间的真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