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广汉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4-24 12:1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4月20日上午,德阳“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举行。与会者参观了广汉市“两新”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成果,“两新”组织代表集体宣读了倡议书,部分“两新”组织代表还与村党组织代表现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40年前,中国农村改革在广汉发端,在全国率先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第一个摘掉了人民公社的牌子;4年前,在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中,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此次,德阳市“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活动在广汉启动,是德阳市助力乡村振兴、企业转型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深化“两新”党建全域融合、互动发展的重要内容,更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必将开启全市“两新”党建的新格局。

参观中,广汉市“两新”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战略成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彰显了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体现了广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展现了人民群众的无穷智慧。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积极探索“支部+协会+农户”模式,国家级最美渔村的集聚效益充分发挥;西外乡楠林村牢牢抓住党建引领农旅休闲产业这条主线,形成“股权分置、产业互动、投资相融”的运行机制;高坪镇龙潭村深入做好“绿、美、富”三大文章,实现村内资源最优化运作;金鱼镇月湾村找准精准脱贫发力点,形成“支部带领、协会带动、党员带头”的发展模式。

据悉,近年来,广汉市坚持把加强党建作为第一保障,发挥广汉智慧、运用广汉经验、践行广汉行动。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广汉市将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近、经济相通、治理相融的原则,采取富带穷、强带弱、大带小等方式,有序推进村企合作共建、联动提升,通过组织联建带动资源共享、发展联动、治理同抓,形成党建强起来、经济活起来、群众富起来的整体效应,确保“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活动有条不紊、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为倾力打造成都北部新城交出广汉“两新”党建新答卷。

“两新”组织是改革开放新形势下诞生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是国家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德阳“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倡议书要求,德阳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与行政村结成对子,主动投入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事业中,努力把德阳建设成为西部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市。根据德阳“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协议书,“两新”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创造就业机会,提升发展能力,履行社会责任;村党组织要建强联系结对战斗堡垒,创优联系共建发展环境,提供诚信高素质劳动力,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