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民路上丢失现金 民警拾金不昧原地等失主

www.scol.com.cn  (2018-04-24 12:0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日前,市民毛某将一面“拾金不昧 品格高尚”的锦旗送到绵竹拱星派出所,对派出所民警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表示感谢。

2018年4月13日8时30分,拱星镇红旗村1组居民毛某在拱星场镇十字路口ATM机取出自己的10000块工资,然后驾驶摩托车离去。哪知装钱的衣兜破损,一路上好几千元人民币随风飘落,走一路丢一路。

正在巡护校园的辅警人员刘德平发现毛某的钞票一路丢失,一路追着毛某的摩托车提醒毛某,毛某专注驾驶并没有听到刘德平的提醒,于是刘德平一路上将散落的钞票拾回,在无法联系毛某的情况下,为了避免毛某联系不到自己,一直留在原地等待失主。约20分钟后,发现取来的钱丢失的毛某返回,刘德平将钞票交还给毛某。

毛某拿出现金对刘德平表示感谢被刘德平婉拒,提出给刘德平买烟也被谢绝,随后刘德平告别离去。几天后,毛某给派出所送来感谢锦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