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两网民散布“8月大婴儿被抢”谣言被处罚

www.scol.com.cn  (2018-04-24 11:4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4月22日,一则关于“德阳工农村刚才被抢走一个八个月大婴儿”的消息在微博、微信疯传。22日下午,德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网帖所言不实。24日,记者获悉,警方已成功查获在微信、微博散布谣言的违法人员2人,目前,2人涉嫌违法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据德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工农派出所梁警官称,22日上午10时许,工农村发生一起交通意外事件,多名行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怀抱8个月大小孩的妇女,三轮车从该妇女身上压过,周围群众看到此情况后及时将被撞倒的孩子从地上抱起来。

此次交通意外发生后,市民许某某路过现场,听旁边的人说“市场里有个娃娃被抢了”,许某某(女)未经核实就拍视频发朋友圈,回到自己开的理发店后,许某某又跟员工林某某(女)提及此事,随后林某某又通过微博发布了“市场里有个娃娃被抢了”的谣言。

在接到群众报警后,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工农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立即着手对网友的发帖情况进行了查证核实,经查证发现网贴情况不实。

当天,民警通过深入摸排,发现此谣言系许某某、林某某发布,从而引起了一定数量的转发。办案民警很快找到了许某某和林某某,并将2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两人如实供述:当天在未进行真假辨别情况下,就通过微博、微信发布了不实言论。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两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林某某写下了检讨书并在微博进行了道歉。目前,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依法给予两人行政处罚。在此,警方也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