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主流媒体聚焦“华龙一号”汽轮机研制

www.scol.com.cn  (2018-04-24 11:29:1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19日,“华龙一号”福清5号机组两根分别重达280吨的低压转子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重型二分厂完工启运,标志着“华龙一号”首台常规岛汽轮机主机设备研制全部完成,东方汽轮机已完全具备“华龙一号”核电常规岛汽轮机的自主研制能力。发运当天,新华社、《人民日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纷纷聚焦,浓墨重彩地进行了报道。

4月19日,新华社第一时间刊发了《“华龙一号”首台常规岛汽轮机主机模块研制完成》的消息,并在新华网进行了图片报道。4月20日,《人民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分别在要闻版发布了这一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转载了新华社的报道。《经济日报》、《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德阳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等都在头版上刊发了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网站也以图片报道的形式刊发该消息;新浪网、网易新闻、搜狐等国内各大网站也纷纷转发该消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家核电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东方汽轮机将贯彻落实东方电气集团“12345”新发展战略要求,聚焦“六个一流”,持续推动自主核电技术不断提升,助推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使“中国核电”品牌成为全球工业品牌的靓丽名片。(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