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邀请学前教育名师为区幼儿教师进行专业“充电”

www.scol.com.cn  (2018-04-21 22:1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坤 江秉凤 马燕)4月20日,旌阳区幼儿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会“撒播幸福的种子--两岸幼教名师语言领域教育教学精品课例现场展示活动” 在德阳市实验小学淮河路校区隆重举行,旌阳区研培中心组织本区及经开区幼儿园近400名幼儿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共计两天,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学前教育专业培训,来自江苏、北京、上海、台湾等海峡两岸的5位学前教育名师为参培教师带来了幼儿园语言教育的饕餮盛宴。

    培训开班典礼上,旌阳区教育局副局长钱书义激励学员们要立足新时代提高新认识、立足新目标确保新实效、立足新使命力争新跨越,知行相促,做“高素质、善保教” 的新时代幼儿教师,为推进旌阳区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铿锵前行。

    在两天的培训活动中,江苏省特级教师庄新宇和上海幼教名师尚近分别展示了《迷宫故事》、《动物职业介绍所》、《和甘伯伯去游河》等有趣的教学活动;北京市教育名师刘洁等作了《有效开展幼儿语言领域的教育》、《幼儿园主题活动的设计实施》系列专题讲座,台湾著名儿童专家何绮华老师和现场学员的互动游戏课《纸芝居》更是深深吸引了全场教师,在何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现场原创的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绘本和绘声绘色的精彩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培训现场呈现出愉悦和谐的学习氛围。

    培训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观念很有启示,也有很多教学实践中的专业技能值得学习借鉴,真是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培训是旌阳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参培教师覆盖了全区所有公民办幼儿园,进一步推进了旌阳区学前教育均衡、高质发展。培训后教师们将认真反思、学以致用、勇于创新,力争做“高素质善保教的幼儿教师”,为幼儿的学习与发展保驾护航,众志成城谱写旌阳幼教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