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计划招生6075人 2018年德阳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将实行“三步制”

www.scol.com.cn  (2018-04-20 23:1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20日上午,旌阳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会,开启2018年德阳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宣传工作序幕。会上,2018年德阳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政策正式出炉,今年共计划招生6075人,招生政策较往年相比有较大变化,一是招生时段的调整,今年将实行“三步制”报名方式,二是“市区户籍生”招录工作的优先顺位划分。

    会上,旌阳区教育局教育股对《德阳市旌阳区2018年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区招考办对招生工作提出了保障信息安全、正确宣传解读招生实施意见等要求,并对招生报名软件操作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区教育局民管办对市区民办幼儿园做好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要求各学校要认真执行《德阳市旌阳区2018年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严禁“违规招生、以权招生、暗箱操作”的指导意见。

    据悉,2018年德阳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和去年相比较,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广泛征求了意见,并通过区政府五届三十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但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二孩政策的实行,以及省厅关于控制大班额的相关要求,招生政策又有了较大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招生时段的调整,今年将实行“三步制”报名方式,分三个阶段分别对“市区户籍生”“持居住证生”“随迁子女”进行网上预约登记、网上初审、现场审核,最后公示取得学位的适龄儿童名单,整个招生过程更科学,更透明。二是“市区户籍生”招录工作的优先顺位划分,小学免试就近入学以户籍情况为依据,2018年“市区户籍生”招生政策十类优先顺位的界定,是本着与“人户一致”中双一致户籍类型契合度越高越优先的原则进行的,优先顺位类型的划分,使招生工作更规范、更公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