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助力“区管校用”新教师快速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4-20 20:1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丽 高占萍 史平)4月19日,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工作组一行走进美丰寿丰实验学校,深入教室课堂,认真聆听“区管校用”新教师授课。

    当天,2017年9月走上教育教学岗位的新教师为工作组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堂三年级下册的语文课。课后,工作组老师们根据语文教学的特点,分别从教学目标、时间把握、教学语言以及此学段对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要求对新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尤其针对新教师在中学实习,初次接触小学教学的具体情况,从小学教学有别于中学教学的角度引导新教师怎样通过语言、奖励、赏识等多种适合小学生年龄和认知特点的方式来激发学生的兴趣;将上期教学成绩进行了分析,与本校及片区平均成绩进行了对比,找出差距,希望“区管校用”新教师在工作中能迅速成长成熟。

    学校校长王天春也鼓励新教师尽快适应小学教学模式。面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新教师频频点头,认真记录,表示一定努力反思,进一步思考教育教学方法,向身边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深入课堂掌握“第一手资料”,目前已经成为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对“区管校用”教师进行管理的常态化工作模式。同时还要从生活、人际交往、学习培训等各方面关心指导新教师,力求全方位指导新教师尽快成长起来,从而达到对“区管校用”教师,由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和学校进行双向管理的目的,帮助新教师尽早实现”一年入格、两年合格、三年大发展“的专业化成长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