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质监局副局长黄勇军带队深入联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4-19 15:2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质监局副局长黄勇军带领扶贫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到中江县黄鹿镇思源村,就该村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工作座谈。

会上,村两委及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发言,提出目前思源村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村里断头路较多,整体基建水平较差,严重制约该村的发展;二是村集体经济薄弱,全村人均收入水平低。

黄勇军指出,一是村两委与扶贫工作组要统一思想,将“扶志”与“扶智”有效结合,要打破“等、靠、要”的思维,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二是以成立种植合作社为基础,积极发挥种植大户带头作用,立足于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形成规模效应,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三是将好钢用在刀刃上,充分利用专项和配套资金,集中有限资源,围绕合作社发展需求,首要解决种植用水打井、运输道路硬化和灌溉沟渠疏通等问题,将村集体经济发展送上轨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