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能力

www.scol.com.cn  (2018-04-18 12:03:1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提高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我市火灾形势稳定,市公安局近日举行了2018年度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培训。

培训会要求,一要转变思想,强化管理力度和认识程度。要充分认识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保持火灾形势高度稳定。要发挥优势,强化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出现重特大火灾。三要抓住培训机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打牢严格执法的思想根基,确保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四要立足长远,规范运作,建立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要将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作为一项基础工作,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

培训会上,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相关人员,结合近年来各项火灾事故追责案例,就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的目的、存在的突出问题、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的职责和范围、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流程、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内容和方法、派出所消防工作的组织开展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帮助参训人员更加全面、系统地掌握消防监督执法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派出所消防监督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为全面做好全市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谭成林 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