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岁娃夜间走失交警半小时找回

www.scol.com.cn  (2018-04-16 15:35:0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11日晚9时10分左右,在市区峨眉山北路与沂河街交会处附近的一茶楼门前,家住世纪联华附近的董大爷(化名)一边紧紧抱着两岁孙子一边激动地说:“谢谢,谢谢!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都不知道该咋办。”当晚,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的帮助下,董大爷找到了失而复得的孙子。

当晚8时56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的队员郭丽娟、毛华、包兴超三人正在峨眉山北路金湖名城小区外开展乱停乱放整治工作,一位神情焦急的大爷颤颤巍巍地走过来求助,称自己两岁的孙子不慎走失了。

接到求助后,3名队员向老大爷了解了小孩的体貌特征后,立即向所在中队、大队领导汇报,随后,二大队辖区所有在点位上的交警都出动帮忙寻找。郭丽娟、毛华、包兴超三人则开着警车,沿着峨眉山北路往南方向寻找。

当警车行驶至峨眉山北路与沂河街交会处时,3名队员看到一辆私家车打着双闪灯停靠在道路中央,人行道上一名中年妇女抱着一个小孩,并向警车招手,3人怀疑该处发生交通事故,于是下车查看。下车后,女驾驶员称,她开车经过该处时,发现有个没有家人在身旁的小男孩横穿马路,于是停车将其抱到人行道上,后来附近茶楼的一名中年妇女出来对孩子进行安抚。3名队员看到小孩体貌特征与此前董大爷求助时所说的孩子很相像,于是让董大爷前来辨认。

9时10分左右,董大爷来到现场,小男孩立即往董大爷身上扑,董大爷则一把紧紧地抱住小男孩,并连声致谢。后来经过对比,确认小男孩正是董大爷的孙子。那一刻,3名队员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德阳日报记者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