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4-16 14:3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保持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近日,罗江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安排警力,在城区开展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结合城区道路交通状况,以城区重点道路为主,针对城区人流、车流量大的裤王十字路口、滨江华府路口,以及学校、医院、车站等周边道路进行严查管控。采取路面集中查处与电子监控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未减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期间还主动搀扶老人安全过马路,提醒注意安全,同时,加强现场执法和劝导力度,教育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养成礼让斑马线的良好习惯,劝导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减速或停车让行,引导行人从斑马线文明过马路,

此次行动,大队出动警力10人次,警车2辆次,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20余起,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4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