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会

www.scol.com.cn  (2018-04-04 15:5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认真贯彻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4月4日,德阳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会上,广汉市安监局、中江县安监局和四川广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管控、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及落实“两关闭”“三严禁”情况、安全管理资料规范(“五本一册”)及重大危险源本质安全提升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德阳市安监局副局长蒋纯传达了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德阳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最后强调,一是要认真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大于效益的观念;二是要强化政府监督,有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行智慧化安全管理;三是要加大事故处罚力度,充分运用联合惩戒等手段,提升企业违法违规成本;四是要狠抓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安全培训教育,持续推动自动化改造,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五是要切实加强应急管理,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培训与教育,确保科学有效实施应急处置,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