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旌阳区首届“十佳工匠”评选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3-19 11:2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蒋晓然 记者 张渔)3月19日上午,记者从德阳市旌阳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该区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区总工会五部门联合举办的2018旌阳首届“十佳工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次评选征集时间到3月31日截止。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激励全区人民弘扬新时代旌阳工匠精神,营造崇尚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快技能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习新知识、运用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提高新水平、做出新贡献,助推旌阳产业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梦”旌阳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由该区人社局牵头组织,面向旌阳区各行各业工作5年以上的在职职工,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贡献突出的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

该评选活动分征集、评审、表彰三个阶段,从今年3月中旬起至3月31日为征集阶段,候选人通过社会征集、部门和行业(企业)推荐、个人自荐三种方式进行。3月31日至4月20日为评审阶段,通过“寻找工匠”“走进工匠”“工匠访谈”等宣传形式,引导和鼓励全区广大职工创新出彩、奋勇争先。按照评选程序,将最终评选出“十佳工匠”10名,提名人选20名。4月下旬为表彰阶段,“十佳工匠”除被授予荣誉称号外,还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提名人选颁发证书。 “十佳工匠”和提名人选将全部纳入旌阳区人才库,进行管理和服务。旌阳区相关部门还将协助有条件的工匠建立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今后,旌阳“十佳工匠”将每三年评选一次。

“让一线职工也能成长成才,让一线职工也能成就职业梦想,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自豪感。”旌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邱海文表示,要把推荐评选“十佳工匠”的过程作为讲述工匠故事、表达工匠情怀、展示工匠形象、弘扬工匠精神的过程,不断擦亮“旌阳工匠”品牌,更好地发挥“传帮带”和示范引领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