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皂角派出所开展“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19 10:1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冉隆继 记者 张渔)3月14日至15日,按照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警校共育要求,什邡市公安局皂角派出所针对辖区高中、职业学校集中的特点,利用开学伊始,积极推动课堂法制教育,在青少年学生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强化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

活动期间,皂角派出所所长、法制副校长冉隆继率队分别深入辖区“七一中学”、什邡中学高中部、职业中专学校,针对高中专学生心志特点,民警以身边发生的未成年犯罪为背景,结合当前社会环境、家庭教育、网络游戏、问题朋友等方面,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分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征和成因,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令同学们深受触动和警醒。

通过“第一堂法制课”活动的深入开展,深化了同学们对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认识,增强了对法律的敬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