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中江•首届龙台武术节暨打金章擂台赛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17 22:4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顾朝辉 记者 张渔)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促进全民健身运动。3月17日,中江县龙台镇龙安坝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四川中江•首届龙台武术节暨打金章擂台赛在此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和散打比赛,吸引了众多武术爱好者和广大群众前往观看。武术名家范应莲、任刚、肖家泽、戴炜等应邀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战鼓擂响》《青城神韵》《中江武魂》《少林雄风》等节目展示了传统武术的魅力,《汉服青史》《青花瓷》等节目展现出古风古韵的雅致情怀。现场观众在感受传统武术魅力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历史文化带来的快乐,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今天的‘打金章擂台赛’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盛宴,更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传统武术的了解和热爱,为弘扬中华武术、传承中华文化、推进体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让武术精神、健身理念发扬光大。”少林拳法学院副院长释果峰说道。

    散打比赛是本届武术节活动的重头戏。来自泰宏拳道馆、侠者搏击、金武堂搏击、白鲨格斗、巴蜀武道等国内外的习武散打队员,组成12场散打对阵赛,分为女子50公斤和男子63公斤、67公斤、75公斤、78公斤等多个级别的对决进行。24名习武者大显身手、各施绝技、拳脚生风,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精彩搏击,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以前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散打比赛,今天现场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这一趟来得值。”观众王兵激动地说道。

    “首届龙台武术节暨打金章擂台赛,不仅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了切磋武艺的平台,更向观众展现了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和习武者的矫健风采、昂扬斗志、向上精神。”对于举办此次武术节的初衷,龙台镇党委书记李金勇这样解释道。

    德阳市武术协会副主席、龙台镇武术协会会长曾成友介绍,龙台镇向来有尚武的传统,当地群众习武风气浓厚,武术名家不胜枚举,是远近闻名的武术之乡。“孤胆英雄吴兴基、无敌镖师吴春是当地武术名家,名扬全国的武林大师朱智涵居逝于此。”曾成友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传统武术,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