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举办“互联网+战略与创新思维”专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3-16 21:0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龚伟 罗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拓宽广大创业者知识面,打开创业思路,从容面对每一次挫折和挑战。3月15日,罗江区举办“互联网+战略与创新思维”专题讲座。


    讲座特邀北京大学干部培训中心讲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副教授陈晓阳进行授课。陈晓阳从哲学角度分析互联网时代的必然性,阐释生产力推动生产关系的变革,说明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已势不可挡。中国经济的发展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再到当前的共享经济,时代的变革是由生产力发展推动的,崇尚自由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是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关键词。第四次产业革命是新工业革命、新商业革命以及新思维革命,形象地展现了未来的经济社会,有形的流水线交给机器人,无形的流水线交给互联网,人留给创造性劳动。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场知识的盛宴,不仅让人感受到了抢抓先机的超前意识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性,更让人明白从容面对挫折和勇攀高峰精神的可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