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罗江区将持续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品质提升 夯实文明城市创建之基

www.scol.com.cn  (2018-03-12 12:0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莉 记者 古蓉媛)3月11日上午,罗江区召开2018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罗江区委书记曾长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保全,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陈易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副镇长,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区治理办主任、区城管局局长周小林主持会议。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是2018年全区的四大重点工作之一,此次会议旨在坚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动全区乡镇和部门整合联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实现罗江城乡治理品质新突破、新跨越,力争罗江区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做到“全省标杆、全国亮点”,夯实文明城市创建之基。

会上,罗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保全从工作目标、工作安排和工作考核三个方面对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力争将罗江叫响和打造志为愿者之城,礼让之城、义工之城和温馨之城,实现主干道带动背街辅街小巷规范整齐整洁,实现乡镇场镇规范整齐整洁,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干净顺眼,村抓示范组抓院落成为常态,力争第一批通过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区)验收,纳入全省污水治理示范县(区)。

罗江区委书记曾长江在会上提出五点要求,并再次对罗江区城乡环境治理工作进行定位和展望。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环境治理是罗江实现转型发现的重要保障,将对罗江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根本性的推动作用,要把环境治理作为全区乡镇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来推动。要将罗江的城乡环境治理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名片。二是狠抓环境治理难点工作,切实抓好城市秩序整治、城乡结合部区域环境整治、农村污水处理工作、厕所革命、建筑工地建筑垃圾管理和乱搭乱建整治六个方面的重难点工作,落实解决举措。三是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在现有特色亮点的基础上,结合罗江实际,继续创造性开展工作,寻找更多的特色亮点。四是加强各项保障,积极争取资金保障,加强项目资金项目整合,积极向上级做好项目汇报。五是加强宣传,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加强宣传,形成共识,做到全区范围家喻户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