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旌阳区32名“最美厨娘”花海中比拼厨艺

www.scol.com.cn  (2018-03-10 17:4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10)日上午,旌阳区双东镇民俗文化赏花月活动现场热闹非凡,32名厨娘在花海间展开了一场厨艺大比拼,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和拿手菜,尽情展现“最美厨娘”风采。

    据介绍,本次活动通过网络报名、集中培训后,经组委会筛选,最终有32名厨娘成功入围。

    上午10时30分,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开始紧张地备料、下锅烹饪、摆盘,短短十余分钟内,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出锅,现场也响起了热烈掌声。

    在专家评委和现场抽取的大众评委从菜品的色、香、味、形、意、营养、创意等方面给予综合评定后,16位厨娘进入网络评选阶段。进入下轮比赛的选手将由网络评分(占比40%)加专家评委评分(占比40%)加大众评委评分(占比20%) 进入决赛。最后评选出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获奖选手将获得3000、2000、1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旌阳区旅游产业商会会长张兵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丰富双东镇民俗文化赏花月活动,营造更好的节日氛围,挖掘旌阳美食文化,促进旌阳区的乡村旅游更好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