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朱兆忠到广汉调研督导省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建设试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05 18:1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5日上午,德阳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到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调研督导省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建设试点工作。

朱兆忠分别听取了广汉市安监局、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就广汉市承接四川省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和四川省职业健康示范企业试点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工作打算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广汉市工作推进有力,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积极发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是企业生存和发展需要;充分认识到省委、省政府将职业病防治工作和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建设纳入省政府民生工程和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体系的重要意义,采用会议、培训、承诺、执法等多种方式,广泛发动企业积极开展创建的各项工作。二要严格执法,确保到位。今年是职业健康执法年,要采取强有力的执法手段,确保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建设顺利推进。对违反《职业病防治法》,拒不执行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建设各项要求的企业和业主要依法严肃查处,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三要集思广益,抓出亮点。要按照政府牵头、部门督促、园区实施、专家和专业机构辅导的工作思路,做好工作方案,多思考,抓出广汉特色和亮点,试点工作要走到全省前列。四要严格纪律,廉洁行政。要在专项业务经费使用和第三方机构使用过程中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杜绝腐败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