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不忘本真 走好人生每一步

www.scol.com.cn  (2018-02-23 17:2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认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会促使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从严治党的阐述与要求,那也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警醒与要求,也是校正我们前进的 “方向盘”。

看看自己的初衷,能否时常重温入党宣誓时的那份神圣感、庄严感与使命感,审视自己的宗旨意识牢不牢、公仆情怀在不在。回望初衷,不忘本真,可以校正人生的航向。为官一任、为党一员,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就要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就是要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坚强的意志品质,崇廉尚实、遵纪守法,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处。

“红灯停,绿灯行,见到黄灯停一停”,驾车时因为所有车辆、行人都谨遵交通信号灯,才使得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变得秩序井然。“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亦如驾车要遵循交通信号灯,绿灯、红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远离“红灯区”,时时刻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管好手,不拿不该拿的;管好嘴,不吃不该吃的;管好腿,不去不该去的。在“绿灯区”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才干,用好自己的权力,服务群众、造福百姓。

为自己的人生负责,这也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尽量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时常自省、自律、自诫,经常为自己做好体检。世界那么大,诱惑那么多,会不会为名所累、为利所困、为情所扰,心灵是否更洁净?还能不能守住精神的高贵?因此,我们就应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肌体健康、思想纯洁!做到该看重的看重、该看淡的看淡、该看开的看开?修养心性,常思党纪国法,坚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相信,以此作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我们都能走好人生问心无愧的每一步。(郑文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