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工质局剑南所快速调解一起鞋子消费纠纷

www.scol.com.cn  (2018-02-23 13:3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忠平 记者 张渔)14日,绵竹工商质监局剑南所成功调解一起鞋子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60元。此举,深得消费者好评。

13日晚,剑南工商质监所所领导手机收到一条来自“12315”转来的一起消费投诉。消费者称其11日在该镇某品牌鞋专卖店购买的鞋子,因不是想要的品牌,要求退货被拒。接投诉后,该所执法人员立即与消费者取得联系,了解情况。14日上午9时,该所执法人员到达该品牌鞋专卖店进行实地查验、现场调解。经查,消费者李某原本打算购买的是“新北仑”牌运动鞋,付完钱回家后,她发现该鞋不是自己想买的牌子。第二日,消费者李某拿上鞋子到该店理论,并要求退货,商家称该店是专卖店只能换货,不支持退货。找商家理论未果,她向工商部门寻求帮助。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鞋子完好无损,商家也承认不会影响二次销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 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的规定,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全款退货处理。商家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在,当场退货,并向消费者致歉。消费者对此非常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