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女生初一被困深山  绵竹30余名民警4小时紧急救援

www.scol.com.cn  (2018-02-17 16:1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2月16日,绵竹三名女生相约进入九龙山中游玩,不料却在山中迷失了方向,无奈之下,三人向警方求助,接到求助信息后,绵竹警方组织了30余人立即展开营救,经过4小时的紧张救援,最终从山中成功救出被困女生。

    2月16日正月初一13时许,绵竹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条求助信息:“我们三个迷路了,在九龙山......”。求助信号断断续续,当接警人员再次与报警人联系时,信息已经中断。

    接到警情后,根据经验,值班人员初步判断,九龙山后山山大林深,每年都会发生因游客进山太远而迷路的事件发生,遂立即通过指挥中心向德阳市局和绵竹市委市政府,市应急办进行汇报,并在德阳市局和绵竹市委市政府府领导下,迅速成立救援小组,绵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连明挂帅带队,由政府应急办、九龙派出所、特巡警大队、治安大队共计30人,立即对三名迷路游客实施救援行动。

    山里信号差,难以和迷路游客取得联系成为搜救工作的一大难题,时间紧迫,早一分搜救,游客才早一点安全,倘若天黑,在荒郊深山里的游客便十分危险了。

    根据求助人员手机信号分析,救援小组快速划定搜救范围,分为两个梯队,由熟悉路线的九龙镇政府村干部及派出所警力为第一梯队沿山作路线标记;特巡警大队搜救警力为第二梯队开展地毯式搜索;医疗部门、治安大队警力则准备了卫生医疗器具和救援所需工具物资、充饥食品等。

    在九龙山云雾寺路段,由于山路陡峭,救援车辆已无法行驶,所有救援人员便喊话,边徒步搜救,沿着一条荒僻的小路进入到林区,林区无路,又只能顺着干涸的山沟爬巨石,在山崖边缘攀藤蔓,搭救援绳攀爬。15时许,第一救援梯队终于取得迷路游客基本位置。16时许,一、二梯队顺利接头,准确定位,成功找到三名迷路女生。17时许,三名女生被顺利接回派出所。

    据三名女生所说,她们是上午十点上的山,在山中游玩后,13点下山时发现自己迷路了,便拨打的报警电话。

    救护组对三名女生进行初步身体检查,三人身体状况良好,派出所民警为她们煮好了泡面,补充体力,对三名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和宣传,并交由其家长安全带回了家。

    整个救援历时4个多小时,为争取营救时间,许多救援人员中途一直未休息,救援途中很多地方本无路,全靠救援人员披荆斩棘开路前行,大年初一,救援人员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参与救援,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尽忠职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