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模拟山区发生自然灾害 德阳开展跨区域灾害应急救援拉练

www.scol.com.cn  (2018-02-11 16:4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提高德阳市卫生应急队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训练有素的卫生应急队伍,近日,德阳市卫计委组织全市卫生应急核心队员开展跨区域灾害应急救援拉练。

此次拉练模拟临近市州某山区发生自然灾害,有大量人员伤亡,需要德阳市派遣医疗队伍进行紧急医疗救援。接通知后,由医疗、护理、疾控等市级专家、青年骨干组成的36名卫生应急队员携带个人卫生应急装备迅速集结到位,奔赴200多公里外的山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拉练过程中,队员们学习和熟悉了野外生存的风险防控、陌生环境的识图定向、救援绳索应用;实践了陡壁攀爬、高空滑降,帐篷选址搭建、野外生火做饭、徒步山路跋涉等考核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