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递城市大爱 “暖冬礼包”暖了环卫工人心窝

www.scol.com.cn  (2018-01-22 12:09:01)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冬日的凌晨五点,沉睡的大街小巷很是寂静,昏黄路灯下的橙色身影却已经忙碌起来,一寸一寸地清洁着城市街道。这个冬天,以市区文庙广场环卫工唐秀兰的故事,德阳日报社发起了全民参与的“暖冬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卫工人。

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汇聚各方爱心的100份“暖冬礼包”到位。1月21日上午,德阳晚报记者携手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社区、“美境行动”小组学生志愿者,手捧一份份承载着满满心意的毛线帽子、手套、手织围巾和手写爱心卡,第一站为城南环卫所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温暖”,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环卫工人们的工作环境。

到第二站市区文庙广场,志愿者们展开“神秘任务”:到广场上寻找唐秀兰等正在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暖冬礼包”。面对这份惊喜,环卫工人们很是欣慰与感动,不善言谈的唐大姐更是对德阳晚报、爱心商家、热心志愿者表达了无尽谢意。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城市的靓丽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暖冬行动”特别添加市民互动环节,此前,德阳晚报的记者兵分四路,在市区文庙广场、上美广场、凯德广场、石刻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邀请市民手写对环卫工人的祝福话语,这100多份祝福,连同暖冬物品献给环卫工人。

活动尾声,德阳晚报邀请环卫工人们写下自己的心愿,面对直播镜头说出自己的心声。“你多走一步,我少弯一次腰”、“做文明市民,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让大家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环卫工人们的话语,都与城市的文明和环境卫生息息相关。40多岁的环卫工伍艳说,“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卫生,齐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下一步,德阳晚报还将陆续把“暖冬礼包”分别送到旌东、旌南、旌西环卫所,让环卫工人过一个温暖的寒冬。文/(周梅 德阳晚报记者 毛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