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警方百日平安会战 抓获犯罪嫌疑人63人

www.scol.com.cn  (2018-01-22 10:2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王垭鑫 记者 张渔)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为确保全区群众元旦、春节平安祥和,该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从去年12月开展了“百日平安会战”,会战一个月来,破获刑事案件193起,其中暴力犯罪2起、涉毒刑事案件6起、多发性侵财犯罪119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2件;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3人,打掉犯罪团伙2个,追缴返还赃款赃物30万元;共查处行政案件123起,行政拘留153人。

据介绍,该局党委组织召开专门会议,成立了“百日平安会战”打击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要求全局民警加强协作、上下联动,坚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着力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维护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刑警大队作为牵头单位,协调相关警种,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部门、警种,迅速落实;各分管局领导靠前指挥、督察指导,纵深推进百日平安会战。

会战中,该局采取“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分线实施,精确打击,重点整治”的方式强力推进,各警种、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部署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行动,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合力打好整体战、合成战。一是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提升破案打击质效。对涉枪、涉爆、涉毒、涉黑恶势力、涉众型经济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等犯罪活动,全力攻坚侦查破案。二是持续清查整治,着力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对“涉黄涉赌”重点地段、治安复杂地区分级预警,结合全市“飓风”、“闪电”系列行动,组织开展集中清查整治,最大限度挤压滋生“黄赌”违法犯罪的空间;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药环”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坚决防止重、特大“食药环”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宣传,营造强大声势。以开展警民座谈会、精准扶贫工作、“110集中宣传日”活动等为有力契机,借助分局“旌阳公安效能”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各种报刊、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政策,展示工作战果,争取群众支持,发动群众参与,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