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工质局剑南所查处一起保健品销售虚假宣传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1-19 19:4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欣欣 记者 张渔)记者从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获悉,该局剑南所在“红盾春雷行动2018”中,对销售保健品的个体工商户进行了重点监管和依法规范,查处了个别商家虚假宣传、广告使用绝对化用语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剑南所对某食品经营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为吸引老年消费者,免费让老年消费者体验使用玉石坐垫,并宣传该玉石床垫能治疗失眠、改善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肌肉僵硬、骨关节、前列腺等多种病痛。经调查,该店负责人承认向消费者口头宣传玉石坐垫和玉石腰带具有养生保健、缓解病痛的功能。一个普通的加热坐垫就这样被商家宣传成为能治百病的神奇坐垫。商家的行为涉嫌虚假宣传,违反了《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 的有关规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截至1月18日,该所已检查商家130余户次,发现违法行为20起,立案查处18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